巳巳开飞机

同时脚踏多坑,版面混杂
灵感随天,手感随缘

【凹凸/卡埃】前进童话

◎内含雷安

◎大邓伯花的花语是一见锺情,又称蓝天藤或天空花,觉得很适合啊

       抚过耳侧的风满是花香。

       不愧是有花都之称的浮空岛,家家户户门前、阳台上、公园的长椅、商店屋顶,无一处不装饰着各式各样的花朵,连无人的小巷内都是鲜艳可爱的色彩。手心捧着一杯热牛奶,浇上蜂蜜般的朝阳,卡米尔踩在古老的石砖路上。大哥说的喷水池在哪里?

       雷狮和卡米尔自两天前坐飞船抵达浮空岛,这个人人都向往的美丽离岛。雷狮是来找安迷修的,卡米尔只是跟来,当作旅游。

       安迷修高中念的是本国的学校,正好雷狮也念那儿,两人宿舍还同一房。雷狮说安迷修满口骑士道已经够神奇了,没想到老家竟是浮空岛这种梦幻的地方,越来越觉得他是从童话故事中走出来的了。

       花都骑士吗?卡米尔也没想到自家大哥会是这种故事的忠实粉丝。

       恋爱使人改变。看来是真的。

       小啜一口逐渐降温的牛奶,手表显示卡米尔还有十分钟可以迷路。

       走出饭店不过几条街,怎麽转个弯就完全不认识了?

       建筑盖的复杂、道路像迷宫也很有童话的风格。旁边的糖果店正诱惑着他。不行。就算蛋糕上的巧克力在怎麽做工精细也不能屈服,不能输给饼乾上的糖浆!

       卡米尔甩甩头,快步逃离这甜蜜的陷阱区。他从没迟到过,今天也一样不会。

       他走进一家有大片落地窗的花店想要问路。在到处都开满花的地方经营花店是多馀还是正好卡米尔也说不清楚,他知道的是,里头店员头上的巨大呆毛吸引了他的眼球。

       「不好意思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「是!」

       听到他的声音,店员的呆毛猛地一晃,转过头来,两双颜色相近的眼瞳对上。

       「请问需要什麽吗?」

       对方手中拿着洒水器,头顶花架上白色大邓伯花滴着水珠,刹那间卡米尔觉得自己的心跟水珠一起落了拍。

       「……我想问,喷水池要怎麽走。」

       「喷水池啊,有点距离耶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他看对方可爱的歪了歪头。「我可以带你过去,不过我姐出去了,可能得等她回来才行,不然没人顾店。你赶时间吗?」

       事实上卡米尔只剩五分钟,不过他想了想……

       「不赶,我等你。」

       然後在店员回去拿椅子给他的空档打了通电话给雷狮:「大哥,不用等我了,你们去玩吧。」

       「怎麽突然?」

       一见锺情,像是童话中的情节卡米尔原本也是不信的,可是……

       「我好像,变得喜欢上童话故事了。」

评论(4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