巳巳开飞机

同时脚踏多坑,版面混杂
灵感随天,手感随缘

【凹凸/雷安】星星之火

这是弃搞

果然要当时脑子一头热的状态下写感觉才对,後来不管怎麽加都觉得多馀,所以不写了

    「这些孩子真可怜啊。」

    「别做无谓的怜悯了,都过去了。」

    安迷修听见雷狮说的话被激起了怒火。「不能感伤一下吗?他们可都是牺牲者啊!」

    雷狮偏头,浓稠的夜幕从山顶上爬下,速度很快,不一会就能追上他们了。他转身跳下岩石块。「你尽量感伤吧,下一个牺牲者便是你了。」

    安迷修仍然不满对方的话语,但雷狮说得对,那不带一丝星光的夜幕就要降下来了,那是会将人包裹入暗无边际的疯狂的夜幕。他们俩刚才看到的棺木里便是死於其下的小孩们。

    安迷修也跳下灰白石块,紧跟着雷狮後头走。蜿蜒的山路上布满大大小小的碎石与横木,非常不好走,一路避开那些障碍花了不少时间,还几度差点被树枝绊倒。

    「快到了。」已经能看见村庄了,只要躲近屋子里,点亮灯火就不用担心了。两人之所以会这麽慌忙赶路,是因为他们丢失了灯,还为此差点打起来,毕竟谁都不想被黑夜吞噬。

    两人加快步伐跑到村子里,找了一间旅店下榻,房子不大,但应有尽有。安迷修赶紧点燃房里所有的灯,夸张了点,但雷狮没有阻止他,不如说这样他也比较安心。外头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了,听不见街上有任何声音,连家畜都被牵进屋中。

    两人压着最後一线日光逃进旅店,雷狮将老板赠送的茶水一口饮下,筋疲力尽的他不想管自己还没洗澡衣服还没换,只想躺平好好入睡。但房里灯火通明,他只眯了一下又睁开眼。安迷修靠在桌边,正往他那本破旧的手札里做纪录。

    「喂,安迷修,我们钱还剩多少啊?」

    「问这做什麽?你又想拿去买酒了吗?我是不会允许的,这趟旅途你已经花太多钱在酒上了。」

    「不是啦!我们的提灯不是被某个白痴骑士弄丢了,明天去买个新的吧!」

    「噢......说得也是。」安迷修感到有点抱歉,要是提灯还在,他们今天也不用这麽赶路了。「但这还不是因为你在一旁扰乱,我才不小心把灯踢下山崖的。」

    「哪有扰乱?不过是翻你包包找有没有吃的罢了!」

    「......不可理喻!」

    安迷修转头继续面对手札,这是他自从跟雷狮旅行开始就带在身上的,写的内容像是日记,纪录着他们走过的路、吃过的食物、所见所闻,中间夹杂着一些照片和收据,虽然每天写的都只是简单几句话,但持续下来也积了厚厚一本。

    似乎突然想到了什麽,安迷修轻笑出声来。

    「怎麽?」雷狮歪头问。

    「想到天不怕地不怕的你也要担心受到夜色的迫害,就觉得很好笑啊。」

    「还敢说我,你不也一样?」

    安迷修停下笔。「是啊。」他亲身体会过,距离现在也好几年了,被夜幕缠绕、包裹,冰凉的气息从脚底传上来,沉重的墨色里只听得到自己紧张而絮乱的呼吸声,纯粹的恐惧爬满身体,前所未有的感觉让他几近崩溃。

    直到一抹亮光出现。

    雷狮提着灯来找他,说晚餐时间到了,然後带他回家。

    那大概是安迷修一生中最感谢雷狮的时候。

    两个人的住家在附近,从小就常常互相往对方家里跑,美其名游玩实则打架,两个都是不服输的人,哪怕是一点点小事都要争个你死我活,长大了打架也提升了一个档次,从拳打脚踢变成刀剑相向,一路伴随斗嘴过来,也快将近二十个年头。

    两人都有发现心底有什麽在成长过程中渐渐改变,於是在一个刚打完一场你嘴破我脚瘸的下午,雷狮跟安迷修行李收一收,毅然决然地出走旅行。

    人人都说他们莽撞,然而真正的目的为何只有他们知道。

    安迷修回过神来,发现雷狮闭上双眼没了动静,应该是睡着了,他起身帮他盖上薄被,把灯熄一熄,剩下桌上一盏台灯亮着,也爬进棉被,让劳累一天的身体好好放松。

    「......晚安。」迷茫间,不知谁开口轻语。

 

 

    天刚亮,黑夜已消失的无影无踪,清晨的阳光很温和,充满生机与希望,不难理解人们信奉太阳的理由。

    雷狮吃着旅店送来的早餐,培根土司加蛋饼,还有鲜榨的果汁。他的头发乱糟糟的,安迷修递了把梳子给他。

    「等一下,我现在一手食物一手饮料,没空啦。」

    「好,等等一定要好好梳洗一下,我可不想跟一头乱发的人一起行动。」

    雷狮白了他一眼,看安迷修早已穿戴整齐,他唐突开口:「......你喜欢太阳吗?」

    「算喜欢吧?」

    「那月亮呢?」

    「......那不过是传说中的产物......」

    确实,他们的夜晚没有月亮、没有星星,对他们来说那都是书本上的叙述而已。

    雷狮说道:「我替月亮惋惜,明明也亮着光,却被黑夜给吞噬了,连星星也跟着殒落,这真是太可惜了。」

    「你相信它们过去都曾经存在过,是吗?」

    「不是有故事这样写吗。」

    「没想到你这麽浪漫。」

    「我跟只会背骑士宣言的家伙可不一样。」

    安迷修重重叹了口气。「你该背一背骑士宣言。」

    「才不要,看故事书去吧你。」

    等雷狮终於用完早餐,安迷修也将东西打包好。这个旅店他们没打算多待,除非碰上大风大雨,不然他们都是要往前的,两人心照不宣定好了这件事。

    早上的街道市集还比较冷清,三三两两的开,他们也就随意的逛。不急,他们的旅途一直都不急。

评论

热度(2)